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27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孕产ITP] 怀孕期间可以服用激素的时段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2 21:42
  • 签到天数: 26 天

    [LV.4]偶尔看看I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6-12-8 09:5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浙江丽水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下雨天 于 2016-12-8 09:53 编辑

         在怀孕期间任何时间服用激素对胎儿都会有影响,但是产科医生认为在怀孕六个月之后对胎儿的影响可能会小一些。在可以不需要服用激素的情况下尽量不使用激素。目前没有研究表明血小板减少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血小板低存在的问题在于分娩时出现出血的情况。

         药物妊娠毒性分级
    一、分级标准:
       A级:在有对照组的研究中,在妊娠3个月的妇女未见到对胎儿的迹象(并且也没有对其后 6个月的危险性的证据),可能对胎儿的影响甚微。
       B级:在动物繁殖性研究中(并未进行孕妇的对照研究),未见到对胎儿的影响。在动物繁殖性研究中表现有副作用,这些副作用并未在妊娠3个月的妇女得到证实(也没有对其后6个月的危害性证据)。
       C级:在动物的研究证明它对胎儿的副作用(致畸或杀死胚胎),但未在对照组的妇女进行研究,或没有在妇女和动物并行地进行研究。本类药物只有在权衡了对孕妇的好处大于对胎儿的危害之后,方可应用。
       D级:有对胎儿的危害性的明确证据,尽管有危害性,但孕妇用药后有绝对的好处(例如孕妇收到死亡的威胁或患有严重的疾病,因此需要用它,如应用其他药物虽然安全但无效)。
       X级:在动物或人的研究表明它可使胎儿异常。或根据经验认为在人和动物是有危害性的。在孕妇应用这类药物显然是无益的。本类药物禁用于妊娠或将妊娠的患者。
      说明:某些药物其危害性,可因用量持续时间和在不同的妊娠期应用而各异,因此可以有两个不同等级,在括号中加以注明。
       肾上腺皮质激素妊娠毒性分级:
      ①泼尼松、泼尼松龙:B
      ②倍他米松、氯倍他索、布地奈德、甲泼尼龙、氟米龙:C
      ③地塞米松、氢化可的松:C(妊娠早期用药:D)
        目前的激素基本上都是属于FDA妊娠药物分级 B类或C类,也就是不排除可能有害,A类也就是比较安全的药物很少很少。


                                                                                                                                                                            ITP家园网站整理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1 00:03 , Processed in 0.13137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