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132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儿童治疗] 宝宝半岁多,诊断itp后两个月内复发5次。请周医生给一些治疗上的建议。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8-9 12:5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亚太地区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周医生您好,我们家宝宝现在六个半月大,从发病开始到现在2个月时间,血小板掉下来5次,每次都住院治疗,血小板升上去就出院,具体如下:
今年6月12日发现身上有出血点,位置在躯干,四肢,还伴有挺严重的皮疹,去医院检查血常规血小板是4,用激素和丙球治疗,医生说我们家孩子血小板升的慢,15日查血小板14,共17日查64,19日查180然后就出院了,出院时医生还说有轻微肺炎。在这次血小板下降之前三天,打过白百破疫苗和口服脊髓灰滴剂。身上皮疹从出生开始一直有,但很少,就是屁股或者膝盖有一点。也有过两次出血点,一次在腿上,就一个。还有一次在脚上也是一个。不知道这些和他的病有没有关系。
6月26日发现又有出血点,这次没有皮疹。出院时吃的药是醋酸泼尼松,每片5mg,一天三次,一次一片,没管用,复查血小板是1。住院丙球用了一支,激素用量不清楚,第三天查血是39,隔一天再查13,没上去,于是我们转去了其他医院。
7月1日去新医院,激素加丙球,血小板升到180,做了骨穿,诊断为itp,医生说肺部有感染,但没用抗生素。医生还检查了一些抗体全部都是阴性的,也没有血小板抗体,具体检查项目会附上。出院时血小板303,吃泼尼松龙,一天一次14mg,宝宝7公斤所以激素是足量的,还吃一些中药,止咳化痰。7日查490,医生说减药到8mg,9日查血小板31,10日激素再补8mg,11日激素14mg查血小板8。
7月11日,再次入院。医生说肺部感染加重了,除了丙球激素还用头孢拉定,18日查241出院。21日查480,24日查265,28日上午查12,下午住院查血小板1,我们也觉察到咳嗽加重。
7月28日住院后,医院检查上呼吸道感染,还是丙球激素和头孢拉定治疗。8月2日血小板130出院,吃的药还是泼尼松龙14mg,没有减量,还有阿莫西林,脾氨肽。8日检查血小板51,改吃头孢克肟,小儿宝泰康,脾氨太还在吃,医生说吃两周。
周医生,这次我感觉宝宝的血小板还是会掉的。但是他只有最开始两次出血点多淤瘢多,现在症状基本不明显,只有很少的出血点和淤瘢。
我想问您的是
1.这次他出院时基本不咳嗽了,但是近两天早晨又会咳几声。能不能吃治感冒抗感染的药,激素不停,但是再不用丙球,看看血小板能不能升上去。
2.他已经激素用了两个月了没有减过量,可是激素不是用三个月就不能再用了吗,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激素还吃不吃,怎么吃?而且我们觉得激素对他没用,只有丙球有用,真实情况是这样的吗?
3.为什么他会这么反复,这边医生就说还是感染没有控制住,他的感染症状一直都不明显,没有发过烧,只是早晨起来会咳嗽几声,有时哭的时候觉得有痰,偶尔会打喷嚏,鼻子里面感觉有鼻涕,晚上睡觉从来不会咳嗽或有鼻涕。但是宝宝只要一回家三四天就会感染加重了,这与环境有关系吗,我们家房子装修了3年才生的他。最近一次住院可能是我感冒传染给他了。前面几次血小板下降住院,家里人都没有生病。
4.我和宝宝爸爸都有慢性咽炎,对他有影响吗,如果有的话,日常要注意什么。
5.我们家宝宝爸爸有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碳14测定数值1600。宝宝的抗体没有查,医生说宝宝有可能有,但是没办法用药。那如果宝宝感染了,怎么办。
很繁琐的写了这么多,谢谢周医生能耐心的看到这里,宝宝病了两个月,病情一直不稳定,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很怕他吃激素,输丙球对他产生很大的副作用,也怕他一直都治不好。请您给我们一些治疗上的建议。
化验单按时间顺序附上,先是骨穿报告,然后是住院查血液抗体,最后是血常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该用户从未签到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9-24 16:06: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周医生,我的宝宝血小板已经稳定了,可是最近得了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这里的医生做了相关检查,排除了伊文氏综合症。请问您,自免溶能自愈吗,如果不能的话,是可以治愈的吗,感觉他这几天又有点反复了,尿液颜色发粉。上次出院前他的血红蛋白94,血小板300以上,激素甲泼尼龙一天4mg,同时服用铁剂。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9-6 10:4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板凳
    发表于 2017-9-29 17:22:0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1. 是否需要用抗感染药物需要听儿科医生的。
    2.儿童ITP激素最好在半个月左右减停,否则副作用较大。成人才是3个月内减停。
    3.如果有感染,就积极的控制感染,否则效果不会好。排除环境因素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换个地方,保持开窗通风。
    4.没有影响
    5.那就做个C13呼气试验

    ITP加上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就叫做:伊文氏综合症

    如果不缺铁,不要轻易补铁。

    该用户从未签到

    地板
    发表于 2017-9-30 17:19: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北京
    宝宝现在如何了?我家也是4个月打疫苗得的itp

    该用户从未签到

    5#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2 23:10: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亚太地区
    谢谢周医生百忙之中回复我的问题。宝宝已经溶血两次了,请问伊文氏综合症能够自愈吗,是不是这个病比单纯的itp难控制。

    点评

    是的,比单纯的ITP自愈更难一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0-16 06:07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9-6 10:4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6#
    发表于 2017-10-16 06:07: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美国
    土豆妈妈 发表于 2017-10-12 23:10
    谢谢周医生百忙之中回复我的问题。宝宝已经溶血两次了,请问伊文氏综合症能够自愈吗,是不是这个病比单纯的 ...

    是的,比单纯的ITP自愈更难一些

    该用户从未签到

    7#
     楼主| 发表于 2017-11-3 17:04:1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
    太谢谢周主任了,您总是白忙之中回复我的问题。他现在第四次因为自免溶住院了,这次血红蛋白掉的很低了,只有65。是因为我们吃了中药还减了4毫克的甲泼尼龙,所以输了洗涤红。现在医生说想激素冲击一下,但是副作用是有可能股骨头坏死,我们很无助,不知道该不该冲击。请问周主任,对于九个半月的宝宝,您再有没有好的治疗建议。您说激素要停掉,该怎么停呢。先在这里谢谢您了。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9-6 10:4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8#
    发表于 2017-11-13 18:08:5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云南昆明
    孩子太小了,还是建议咨询吴主任。

    该用户从未签到

    9#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5 08:01:5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甘肃
    谢谢周主任回复我的问题。祝您身体健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4 18:26 , Processed in 0.12263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