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218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食疗分享] 关于苹果医生的解析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0-18 20:27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0-6 18:16: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北京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苹果营养很丰富,是一个“全方位的健康水果”。
    其中:
    果胶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血糖、维持消化系统健康;
    苹果中的硼还可以壮骨和健脑;
    槲黄素能降低包括肺癌和乳腺癌在内的多种癌症风险,还能减轻自由基对身体的破坏,延缓阿尔茨海默病等一些退行性疾病的发生,堪称“水果界的全科医生”。
    它的功效连医生都很惊讶。你真的了解苹果吗?
    绝对不能忽视的苹果优势:
    每天吃2个苹果远离心脏病、中风风险。
    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上的文章公布了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的最新成果:每天一个苹果可预防心脏病发作,效果等同于服用他汀类药物。每天吃一个苹果的人,如果再吃第二个苹果,那么还会收到额外12%的保护效果。换言之,果蔬摄入量越多,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越低。苹果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对预防心脏病的产生积极的作用。

    研究人员表示,给50岁以上的人每天开一个“苹果处方”,每年可防止或延迟大约8500个英国人心脏病或中风发作。建议50岁以上每天吃一个苹果,能够有效保护心脏、清扫血管。同时熟吃苹果的话,还更能降血脂,帮助降低血液粘稠度!

    每天吃2个苹果或喝一杯半纯苹果汁,可以防止动脉栓塞。

    吃苹果可以帮助“溶解”血管中心脏病的“元凶”——血栓。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显示,每天吃两个苹果或喝一杯半的纯苹果汁,可以减少血液中“坏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栓塞。欧洲的一项研究也显示,常吃苹果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几率比不吃的人低40%。

    每周食用超过5个苹果,能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苹果能使肺变得更健康。英国诺丁汉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每周食用超过5个苹果,能减少包括哮喘在内的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绝经期妇女多吃苹果,利于钙的吸收,防治骨质疏松。

    苹果中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硼这种苹果中富含的营养素,可以壮骨和健脑。医学专家认为,停经妇女如果每天能够摄取3克硼,那么她们的钙质流失率就可以减少46%,绝经期妇女多吃苹果,能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质疏松。

    苹果可辅助降血脂、血压及血糖,帮助身体维持健康状态。

    果胶这种可溶纤维能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血糖。它还能帮助降低身体中的“坏胆固醇”水平,并像其他纤维素一样,帮助消化系统维持健康状态。

    降血脂。
    苹果的果胶进入人体后,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醋,然后排出体外。同时,苹果分解的乙酸有利于这两种物质的分解代谢。另外,苹果中的维生素、果糖、镁等也能降低它们的含量。

    降血压。
    苹果高钾低钠,可部分中和现代人的高盐饮食(即高钠饮食),多吃苹果可帮助稳住血压。成熟的苹果含有80%的水和零脂肪,非常适合减肥者食用。

    降血糖。美国农业部有机食品专家芭芭拉·卡米称:苹果中“酸”、“甜”的来源物质也对我们十分有益。苹果虽酸性高,但并不有害,其酸由90%苹果酸和10%柠檬酸组成,这两种酸可提高抗氧化能力,防止衰老;果实的甜味来自蔗糖和果糖,两者都是自然糖,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

    苹果中的类黄酮可降低患癌症的多种风险,延缓衰老。

    槲(音同:胡)黄素:
    苹果中含有的一种类黄酮,这种营养素能降低包括肺癌和乳腺癌在内的多种癌症风险,还能减轻自由基对身体的破坏,延缓衰老。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10-18 20:27
  • 签到天数: 48 天

    [LV.5]常住居民I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3-12-29 07:33: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自: 中国
    我到现在还是坚持每天1~2个苹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5-1 02:32 , Processed in 0.13606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