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招贤纳士 ITP家园网店爱心义卖我要捐款警惕药托-黑名单
查看: 29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志愿者心声] 3·20-感恩竺教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2-15 14:58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19 15:0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江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不知不觉,2018中国3·20血小板日活动已经过去将近肆个月了。
    作为志愿者,我一直想写写参会的感受,又不知道从哪里写起。恰好今年3·20活动是我接送竺晓凡教授,便想着写一写3·20活动中竺教授的一些小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是17日到北京南站接竺教授的,大约中午时分到达的北京南站,因为竺教授乘坐城际高铁从天津到北京也就30分钟,见面后竺教授一直问我到会场大约多远需要多少时间,我没多想就直接开车带她来到会场。一到会场,竺教授签到后便不顾舟车劳顿,解答患者疑问、为患者义诊。直到晚餐时我才无意中得知竺教授是上午在天津处理完其他事情之后直接乘车赶往北京参加家园活动的,为了抓紧时间义诊,连午餐都没来得及吃!我为自己的失误自责,竺教授却反复安慰我:没事的,没事的,平时这样都习惯了。
    很多去过血研所的患儿家长都找竺教授加过号,但实际上因为竺教授考虑到很多患儿家长都是远道而来,求医心切,没有特殊情况都是不顾疲劳,牺牲休息时间给大家加号。在此我呼吁各位前往血研所就医的患儿家长们,请各位在就医前一定要提前预约号源,一方面是为了保障医生的休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另一方面,一旦医生因为有重要工作安排无法加号,各位家长只能等待医生下一次出诊,时间成本、经济成本都十分高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实际上,竺教授是推迟了一场学术会议的参会时间来京参加家园活动的,她说:既然家园邀请我了,那我就要参加3·20的活动为患者义诊。18日中午竺教授因为要赶往下一场学术会议需要提前离场,我送教授去西站。到西站后我本打算和竺教授一同吃个工作餐,结果竺教授坚决不肯,说她在高铁上吃点就行了,会场那边事情很多,让我赶紧赶回会场为各位患者和患者家属服务,我只好送教授进站之后返回。
    竺教授不辞辛苦,只为了能多为患儿诊治、为患儿家长讲解疾病知识,减少家长的焦虑。医者,仁心仁术也。家园有这样的好医生,各位医生和患儿家长共同努力,悉心诊治、精心护理,相信所有孩子都会好起来的!在这个月的28号,竺晓凡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ITP家园病友之家组织的“中华血液公益行”系列医患交流活动,这次我也会去,除了维护好活动现场秩序跟大家交流治疗经验,还要再次感谢竺教授。
    竺教授,咱们呼和浩特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4-20 12:18 , Processed in 0.10281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