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ITP病人常见问题
查看: 16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海湖游记(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6 17:00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9:5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 湖北武汉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病友,享用更多功能,轻松向专家咨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阿兰 于 2014-9-19 10:43 编辑

        早上5点,早早起床去看日出,朵儿不娇气,一说看日出比我起的还麻利。室外温度3度,我们是坐车去的湖边,沿途有不少披星戴月步行去看日出的游人。临近湖边道路越来越窄,我们步行了大概50米,步行道的两边是草场,安扎着不少的蒙古包,看装备应该是职业驴友。真没有看日出的兴奋,太冷了,小孩子和摄影创作者们很兴奋。    可能是来的太早的原因,天空和水面是黑色的。湖边上有一个本地的藏民骑着马在溜达,应该是供游人骑马拍照的。湖边有一个很高的尼玛,周边的经幡一层裹一层,应该是很久了吧。黑马河海拔3500左右,我也不敢乱跑,得,慢慢溜达,看云层颜色的变化。黑色到泛红到变蓝色,过程大概是1个小时吧,云层很厚,有很多人都走了,摄影爱好者也扛着三脚架换角度拍随着云层变化的山景。大概往回走了有10米吧,听到身后一阵欢呼,回头,太阳竟然出来了。好吧,我撒开了往湖边跑,朵朵随后。完整的日出过程尽收眼底,不枉此行。
        回程路上,师傅说今天来早了,其实6点钟出发就可以了。回到宾馆,大部队都起来了,集合,浩浩荡荡的出发,今天的日程安排比较紧张。车程一个多小时,将近10点半,我们到了茶卡盐湖,这也是今天的重头戏了,进入景区,连道路都是盐铺成的了。只能说游人太多了,朵朵和她的伙伴继续她们热爱的丢石子的游戏,只是换成了盐块,我在后面撵着。太阳下的盐湖像冬天结了冰块的湖,反射着耀眼的白光,湖面上有很多赤脚的,为什么都脱了鞋下湖我也不知道,就见一东北导游操着浓厚的口音说裤脚卷高点啊,下,都下啊。这哥们把大家都忽悠下去了,自个在岸上和其他导游侃大山,可能是撵娃耗费体力过大,我在小铁轨边上席地而坐,娃交给同伴带着玩了。我正好坐在了一个人多下水的地方,好吧,陈年的沉底黑泥都被热情的游客给踩出来了,中国人民太热情了/汗。我们队的一群小丫头也下去踩盐了。我们选了个干净的地下水,自助旅游就这点好,时间自主,玩的还比较嗨。
        我大意了,虽然茶卡盐湖海拔不高毕竟是在高原,中饭的时候我有高原反应了,走路像踩着船,头晕脸色惨白,没胃口,草草的扒了几口面条,在车上靠着休息,吃了几颗枣子,桂圆,含了几片西洋参,半小时缓过来。
        本打算去鸟岛,这个季节没有鸟大家就没有去了。直接去默勒草原,一路上数不清的羊群和牦牛。我见识到了牦牛下坡的敏捷了,庞大的身躯是跳跃式的下坡坎的。我们找了一个地方让师傅停车,赶羊群,哈哈,能玩吧。下车前师傅叮嘱了海拔3600左右,让我们稍微注意点。有几个女孩高原反应没下车,我下车溜达几步还好,,得又不长记性了,朵爸没时间管我,闺女赶羊,他撵闺女。大爬坡,闺女跑上去不带喘,朵爸我就不知道了,远处看还比较敏捷。我顺着草原上的小溪溜达,溪水很清澈,是雪山上融化的冰雪。师傅说是天然的矿泉水,我这肠胃就免了。他是一个石头爱好者,一般遇见这种小溪之类有机会就看看有没有从山上冲下来的石头,我对石头也感兴趣,坡上是赶羊爱好者,坡下是石头爱好者,师傅给我科普了一下祁连彩玉。
        继续前行,今天必须要赶到祁连。中途由于一座桥在维修,我们绕道了1个半小时。晚上8点多才进山。9点漫天的星斗,北斗七星就在我们的正前方。随手发了一条“漫天星星,一路向北”的信。也算弥补了黑马河没有看星空的遗憾了。同车的伙伴都睡着了,我趴在车窗上看星星,就觉得很亮很亮。窗外是游牧者的帐篷,羊群圈在一起休息,牦牛还在三两觅食。10点半左右,到了这次旅程的海拔最高点大冬树垭口,海拔4125米。由于赶路没下车留影,在车上抓了一张。没想,车下坡没几分钟就由于道路维修堵路上了,师傅犯愁不知道几点才能到祁连,我们热情洋溢的下车拍天空的夜景,车外大概就几度,我坐在靠车门的位置,一开门,山风呼呼,师傅说可能会下雪。好吧,四季的景致都遇上了。山下打的探照灯时不时的在垭口扫过,灯光所到处雾气蒙蒙。摄影爱好者对着北斗七星狂派,能看见的没几张,哈哈。抱着入睡的朵我没下车来张留影。晚上11:30通车了,垂直的盘山路,大家没几个睡着了。近1点钟,总算到了今天的目的地祁连大酒店。遗憾过垭口是在晚上,沿途的冰雪松林的景致没有看见,其实我怀疑有没有冰雪松林,沿途看见不少松树,上面没有挂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提示:任何对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当面诊断.病友,医生言论仅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同意其说法,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责任.|版权及免责声明|小黑屋|联系我们|ITP家园血小板病友之家 ( 京ICP备11014792号-3

    GMT+8, 2024-5-1 03:06 , Processed in 0.12017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Meng Tong-Fei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